準備交接事宜 馬幕僚入府商議

 / 台北市

  再過四十五天就要政權交接,馬英九辦公室由詹春柏率領五人小組,昨天傍晚首度進入總統府,跟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就交接程序和五二○就職典禮事宜,第一次交換意見。

  傍晚五點整,黑色車隊開進總統府,首先下車的是負責馬英九外交事務,前多明尼加大使馮寄台,旁邊是國民黨副秘書長詹啟賢,與負責移交事務的副主席詹春柏,帶著市議員賴素如律師,發言人羅智強,馬陣營五人小組首度進入府內,與主導總統府政權移交的秘書長陳唐山,晤談一個小時,隨後陳唐山還親自送客到門口展現誠意。

  雙方針對移交程序相關細節與五二○就職典禮,進行幕僚作業協商,這是政權移交小組開始作業後,對移交事務進行的最高層級互動。其實在見面前,國民黨中央就出現總統府與外交部人員穿梭與馬陣營密集溝通,而馬英九則是與日本跨國企業新力總社長會面,新力很給面子立刻送出增加對台採購大禮。

  這是馬英九當選後,第一個跨國大企業對台灣投資環境深具信心,而馬陣營更積極爭取來台設立區域總部,對馬英九的經濟政策具有指標性意義。(記者郭鎧 薛松乾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