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財利病逝 享年六十歲

 / 基隆市

  基隆市長許財利上午七點二十分,因為高血壓、糖尿病引發腎衰竭,在家中過世,家屬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享年六十歲。

  早上七點多,許財利移靈回家太太女兒眼淚早已經潰堤,惡耗傳回家中,在大年初二的這一天,家中所有過年的擺飾全部拆下,許財利因為高血壓復發,在睡夢中和這個世界道別。

  消息傳出,前來探視的人絡繹不絕,顯示許財利雄厚的基層實力,不過實際問題是接下來要面對得在三個月之內改選基隆市長,第一時間內政部指派由基隆市主任秘書許清坤接任。

  儘管身旁的幕僚露許財利在遭到國民黨以排黑條款當作理由停權之後,心情大受影響,不過在下午,還是由國民黨副主席詹春伯前往致意。

  許財利二00一年當選第一任基隆市長後,隔年基隆就發生嚴重水災,許財利當時幾乎是整個人泡在水裡巡視地方工程,親民形象深得人心。不過本來就有糖尿病的他因此得到蜂窩性組織炎,左腳腳趾截肢,健康狀況就持續惡化,甚至要洗腎度日,最終還是因為高血壓,糖尿病引發腎衰竭,才讓他在基隆市長任內,畫下人生的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