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基願入閣 上任推一綱一本

 / 台北市

  新任教育部長熱門人選之一的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昨天表示,如果馬英九真的邀請他入閣,他一定會接受,而且一上任就會推動一綱一本,取消現在的一綱多本。而且民國一百年北北基自辦基測還是會照常進行,不過民進黨市議員痛批,這根本是在走回頭路。

  北北基執意推動教科書一綱一本,槓上教育部,但先前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態度低調,說要再和中央溝通,可是總統大選後,吳清基卻說一綱一本沒什麼不對,一百年的自辦基測也不受影響。

  民進黨市議員簡余晏痛批,一綱多本和基測都是吳清基當年在教育部時規劃並且推動的,如今為了貫徹郝龍斌的政見這樣做,就是走教改回頭路。

  事實上,吳清基在選後就一直被外界視為教育部長的熱門人選,而他也首度表達入閣的意願。吳清基還想鬆綁兩岸學術交流,讓中國的學生未來也有機會來台灣讀大學或研究所,如此一來可以增進兩岸關係。(記者林欣儀 莊志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