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綱一本明年啟動 四縣市釋憲

 / 台北市

  台北縣市、基隆以及桃園北台四縣市首長針對教科書一綱一本,今天中午達成共識,將在民國九十七年八月一日,正式啟動聯合評選教科書,共同舉辦國中基測,同時針對教育部日前發函指控違法的部分也將共同聲請大法官釋憲,預計最快兩個星期內就會提出。

  針對教育部提出教科書一綱一本是擴權違憲的說法,北台灣四個縣市首長中午達成共識,決定全力反擊。兩個星期內共同聲請大法官釋憲。要抗議的還包括台北縣長周錫瑋。周縣長說教育部扭曲法律所作的解釋,地方首長是民選,教育部沒有權限來解除首長職務。面對四縣市首長態度強硬,教育部也作回應。

  為了展現決心,四縣市還同時宣佈,明年八月一號將正式啟動聯合評選教科書,以及共同舉辦國中基測,而在南台灣的彰化,卻有老師公開反對一綱一本政策。這是因為彰化縣有七成學校在縣政府的要求下使用同一種版本教科書,簡直就是政治綁架教育。吳麗慧表示,如果每個學校都實施一綱一本教材,老師反而變得輕鬆,又不必負擔教材影響教學成敗的責任但有教育良知的教師不應放棄選書權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