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同榮要拚黨魁 蘇嘉全熱門人選

 / 台北市

  敗選後的民進黨,要選出新任黨主席,從今天開始一連五天開放登記,很多人都來角逐,包括立委蔡同榮要搶頭香,決定下午一點半就來登記,另外農委會主委蘇嘉全也是熱門人選!

  一大早民進黨中央,就擺出黨主席登記看板,黨工也就定位,準備接受申請,目前只有立委蔡同榮,確定在下午正式登記參選。

  蔡同榮要搶頭香,不過民進黨青壯派,堅持世代交替,台面下開始密集運作,勸進其他人選,也不排除由羅文嘉自己出馬,目前被點名的,包括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以及農委會主委蘇嘉全,青壯派更醞釀籌組黨內次級團體,不過時機敏感,非常低調。

  民進黨中央強調,這是民主多元象徵,不過會私下協調避免造成摩擦,就在5月18號黨主席選舉前,民進黨公布新人事,包括文宣主任由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接任,主席特助則是清大助理教授姚人多,預料這也將牽動民進黨中央與地方,新一波人事調動。(記者郭鎧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