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扁政府區隔 馬英九強調清廉

 / 台北市

  今天的馬上新台灣帶您看到準總統馬英九,小學就當風紀股長,馬英九總是以清廉自許。台北市長任內爆發特別費案被起訴,他說過這比失去生命還痛苦,馬英九再三叮嚀新內閣要清廉,就是要和過去八年扁政府做區隔。

  清秀的臉龐,簡潔的裝扮,出身傳統公務員家庭的馬英九,在父親馬鶴凌的嚴謹管教下,從小就中規中矩。小學時擔任風紀股長,同學買冰棒賄賂,當場被馬英九拒絕。剛正不阿的性格,始終如一,就是這樣的個性,十五年前的法務部長馬英九積極查賄,就惹火不少地方派系。

  溫文的小馬哥,開始轉變為包青天,八年台北市長任內,總是以清廉自持,行政團隊只要有首長風評不好或生活不檢點,立刻調離主管職。但,就在卸任前爆發特別費案,還被起訴,這對以清廉自許的馬英九,是重重的一擊。

  堅持清廉反貪腐,儘管馬英九深陷特別費官司,但在紅衫軍天下圍攻時,上台嗆扁倒扁!歷經超過一年半的訴訟,特別費案三審無罪定讞,還給馬英九清白,讓這位不沾鍋的準總統,更嚴厲要求政府成員的清廉跟操守,和新閣的座談,馬英九還是三句不離要清廉。

  人民渴望清廉執政,票投馬英九,是他勝出的重要關鍵,馬英九還打算明文規定新閣員,哪些禮能收哪些不能收,哪些飯局不能吃,就是要跟扁政府做區別。不過,真的容易做到嗎?

  台灣要再一次改朝換代,終結貪腐真的馬上就會好嗎?七百六十五萬選民的托付,對馬英九來說是千斤重擔,難怪馬英九說選上高興一天就好,因為清廉拼政績,嚴峻挑戰才要開始。(夏德桔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