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財產申報有誤?監察院要查

 / 台北市

  檢調之外,監察院也要同步展開調查。回顧過去陳水扁九十三年就曾經漏報股票被罰款一次,現在監察院要查陳水扁任內七次申報是不是都只報少不報多,把財產藏到海外,如果任內七次都漏報,至少要罰兩百一十萬!

  陳總統到底有多少財產?看看陳水扁任內申報紀錄,2千年,第一次當選財產申報一千三百三十三萬,兩千零四年第二次當選有四千六百零二萬,卸任前是七千一百零二萬,看起來合理增加的數字,不過再看看扁兩次總統大選的經費申報,兩千年剩餘款只有兩百萬,兩千零四年只有一百二十萬,這些數字跟匯出海外的九點三億元實在差太多,是否涉及是否涉及信託小筆金額,刻意隱匿大筆資金匯往海外?現在監察院要查!
 
  依照權限,監察院收集資料後會交由廉政委員會,但是申報不實最多只能罰款六到三十萬,如果扁任內七次申報都不實,最多只能罰兩百一十萬。而監察院也表示,陳水扁在九十三年就有六次漏報股票的紀錄,被罰四十四萬。至於陳水扁坦承匯款到海外帳戶,民進黨立委有的氣憤,有的很痛心。

  過去多次傳出我國元首涉嫌將大筆資金匯出海外,但都僅止於傳聞,像這次瑞士政府以行文方式,檢舉陳前總統涉嫌洗錢,這還是第一遭,也讓全案備受關注!(記者陳美喬 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