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兵分二路搜索 約詢吳淑珍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今天兵分兩路搜索陳水扁辦公室和信義路的豪宅,同時就訊了吳淑珍,調查海外帳戶中的巨額資金來源。吳淑珍說,海外資金總共2100萬美元,但來源不只有選舉結餘款,還有投資賺的錢,娘家的錢,以及阿扁當律師賺的錢,不過強調絕對不是貪污款項,針對這些說法,檢方都還要再調查。

  特偵組檢察官的座車,從地下車道離開,而這裡就是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後的住處,特偵組三名檢察官上午十點半抵達,除了搜索相關資料,也在這兒同步訪談吳淑珍。陳水扁卸任後,檢方首度與吳淑珍面對面,而吳淑珍指出,海外資金都是選舉剩餘款、投資所得、自己的嫁妝,還有陳水扁的律師收入,總額兩千一百萬美金,為了理財連續四次轉帳,存過五家海外銀行,與國務機要費無關,絕無不法。

  不過光是投資和過去的家產,怎麼會有這麼多錢令人存疑,加上將選舉剩餘款納為私人財產,就涉及公益侵占罪名,特偵組還要比對相關款項,有沒有貪污國務機要費,另外吳淑珍所提出的資金來源和金額,與瑞士方面提供的資料是否吻合,也將是特偵組下步追查的重點。(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