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葉當庭對質 各說各話無交集

 / 台北市

  洗錢公文究竟流落何方,台北地檢署為了釐清真相,今天分別傳訊前總統陳水扁和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兩人,進行世紀大對質,不過陳水扁仍然堅稱,看到的報告是情資非公文,葉盛茂則強調已經把公文面呈給陳扁,兩人毫無交集。

  上午十點五十分,陳水扁抵達北檢,手上拿著資料袋,面對媒體詢問帶了些什麼資料而來,沒有回應,只點了頭,微笑一下進入北檢偵訊。而另一位主角葉盛茂上午九點十五分在律師陪同下,神態顯的非常輕鬆,不急不徐甚至還停下腳步等待媒體喬好位置,然後拉高語調說,會坦然據實以告。

  簡短聲明之後,公文到底在哪,這位前情報頭子不願再多說,一切交給司法查明。只是追查隱匿公文,到底扁葉誰說謊,根據了解,檢察官讓兩人當庭對質,不過卻是各自表述,兩個人的說法都跟日前的記者會內容相符,扁定調是情資非公文,葉盛茂則緊咬公文在扁身上,中午結束庭訊先後步出北檢,兩人倒是很有默契都講了佛曰不能說。

  扁葉口徑一致,其實是有道理的,因為檢方要先確認這份公文的機密等級屬性,如果爭議的公文具有機密級,葉盛茂將還有可能觸犯洩密罪,而陳水扁則是洩密案的共犯。如果這份公文最後確認僅屬情資性質,對扁葉來說,就不致構成洩密刑責,但隱匿公文部分仍難脫身。

  不過就在扁葉大對決之後,同樣也深陷在隱匿公文風暴的檢察總長陳聰明現身特偵組,究竟是來加油打氣,還是打探洗錢案口風,在敏感的時間點上,總長的現身再惹爭議,不避嫌的陳聰明非常不聰明。(記者尹順和、葉子杰、SNG小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