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豐斷橋誰之過? 點名公路總局長

  台中縣后豐大橋斷裂,至今還有五人失蹤,危橋問題也跟著浮上檯面,外界將矛頭指向公路總局,局長陳晉源也被點名,將是第一位被懲處的官員,面對爭議,他說最快明天就會提出檢討報告,懲處則交給上級長官決定,就算被記過,他也會虛心接受。

  后豐大橋斷裂,造成三輛車六條人命落河,目前還有五個人下落不明,造成這麼多人命損傷,罹難家屬把矛頭指向公路總局。沒有即時封橋,改建工程又延宕,府院要求相關單位提出檢討報告,尤其是公路總局難辭其咎,局長陳晉源更被點名,將會遭到記過處分。

  陳晉源也澄清,道路養護經費有限,無法全面用於橋梁改善工程,但是后豐大橋的安全問題早就出現,原本民國九十五年就要發包改建,公路總局卻堅持用公務預算編列,導致後來經費暴增被迫另提計畫,一耽擱就兩年。另外民國八十九年斷裂的高屏大橋,兩公里蓋了八年,執行效率也令人質疑。一但處分確定,陳晉源將是斷橋事件後,第一位被懲處的官員。(記者林仙怡、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