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事涉3部會 出事沒人負責

 / 台北市

  斷橋事件第九天,公路總局局長陳晉源成為第一位請辭獲准的行政官員,但是追究疏失責任,從經濟部、交通部到農委會都有責任,但也因為是跨部會,沒有一個單位願意負全責,眼看著下一個颱風又要來了,立委砲火猛烈,要求官員保證不會再出人命。

  斷橋事件第九天,交通部長毛誌國的道歉終於說了出口,立委開始追究責任,公路總局局長陳晉源則成為第一位請辭獲准的官員。

  陳晉源請辭,但是部長毛治國強調,斷橋可不是只有交通部的責任,負責水庫管理的台電公司,也被點名。台電把責任推給了林務局說水土保持工作沒做好才是斷橋元兇。一個颱風吹出六座斷橋,六十八座危橋,跨部會的橋樑維護管理,要說誰該負全責,實在很難說得清。

  眼看下一個颱風已經快要到家門口,光是一個局長陳晉源下臺恐怕無法消除民眾對政府應變能力慢半拍的疑慮。﹝記者林仙怡、姜竹祥、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