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行超時 惡質削價 無人把關!

 / 台北市

  目前國內遊覽車,有高達四成都是靠行車,駕駛是不是合格駕駛,連被靠行的公司都不清楚。再加上靠行駕駛為了拼生意,常常超時工作,駕駛品質參差不齊,直接影響乘客的生命安全。

  停在馬路上的覽車,正等著載送日本觀光客,像這樣的遊覽車全台有高達四成的都是靠行車。就連司機也都坦承,有好的收入,才會有好的駕駛。目前靠行情況有兩種,一種是駕駛自費購買五六百萬遊覽車,為了牌照,靠行繳月費。另外一種的就是車主連人帶車向公司靠行拿牌照,但之後會利用拿到的牌照,再買幾部遊覽車,再請司機來開,遊覽車公會說,這樣就是屬於裂質的靠行情形,也就是司機的資格是否符合規定,被靠行的公司根本都不知道。
  
公會表示,目前全台的遊覽車一共有一萬兩千輛,其實真正需求量,就只要七千輛,多出的五千輛根本就是多餘的,交通部先前的開放牌照申請,結果造成業者為了拼生意,銷價競爭,司機資格好壞直接影響到乘客生命安全。公會希望交通部不要再發放遊覽車車牌,更要建立遊覽車靠行制度,增設條文來管理靠行遊覽車。(記者陳曉卿、林曉慧、張肇元、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