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疑案 王清峰暗示陳聰明迴避

 / 台北市

  前第一家庭洗錢疑案的偵辦過程當中檢察總長陳聰明的角色一直備受各界質疑。而法務部長王清峰昨天說了一段耐人尋味的話,她說如果是她早就離開了,王清峰暗示陳聰明該自行請辭走人了嗎?但是陳聰明透過特偵組發表聲明,強調他現在沒有利益迴避的事實和理由,也間接表示,他沒走人的打算。

  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四度指控檢察總長陳聰明,也知道扁家涉及洗錢疑案的公文,陳聰明的角色以及是否要迴避備受外界質疑。法務部長王清峰在接受立委質詢時說,如果是他,早就離開了。

  王清峰透露,她日前曾經找陳聰明談過迴避問題,但陳聰明強調自己辦案絕對公正客觀,依法她無法要求陳聰明迴避,對於立院司委會提案要求,陳聰明必須迴避參與扁家的洗錢疑案,王清峰也相當無奈。

  對於王清峰的直言以及立委質疑,陳聰明目前因腳部罹患蜂窩性組織炎,正住院接受治療,但他透過特偵組發表聲明,說自己向來要求特偵組對洗錢案勿枉勿縱,也要求必須盡速偵結,因此沒有利益迴避的事實和理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