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電玩弊案 張宏年被約談

 / 台中市

  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疑似收取小鋼珠業者賄款,遭到檢調約談。台中檢調追查,鋼珠店業者勾結轄區員警,從事賭博電玩,按月付給員警公關費,意外發現,議長張宏年的隨扈和業者交往密切,懷疑議長涉嫌收賄,上午發出傳票,約談議長張宏年。

  檢調剛開始是追查這間小鋼珠店的業者,涉嫌勾結賄賂轄區員警,由警方通風報信,躲避警方的查緝,當時收押三名業者,他們卻意外供出,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也涉入其中,檢調發出傳票,請議長到市調站,接受偵訊。

  檢調追查發現,議長的隨扈和電玩業者交往密切,懷疑業者透過離職的員警林昌朋擔任白手套,每個月發放四十萬元的公關費給轄區員警,議長隨扈也向業者索取紅利,懷疑議長張宏年也有收錢,檢調人員透露,議長幫電玩業者向核發電玩牌照的議員關說,讓業者順利領取兩張牌照,事成之後,索取前金後謝,再按月收取紅利。

  議長整個下午都在市調站接受偵訊,到底議長是關心選民,收的錢是單純借款,或者是選民關說的賄款,將是檢調要釐清的重點。(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