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今訪台 七千警力各就各位

 / 台北市

  為了維安,國安局主導的協和專案正式啟動,今天一早不到六點,所有維安警力就已經就定位,尤其擔心抗議人士攻擊陳雲林座車,還特別安排了兩部一模一樣的座車接送陳雲林,確保維安工作滴水不漏。

  上高速公路闖進機場,就得先過這一關!分局警力部署在路口,嚴格執行交管安檢,刑警也提前來蒐證,拒馬更是一大早就都搬到路邊來待命。附近市區道路旁的高壓氣體材料行也配置警力,嚴防抗議人士,利用危險氣體引發衝突,而沿路上為了維護陳雲林車隊行進間的安全,維安單位特別派出兩部一模一樣的車輛接送陳雲林,混淆抗議人士的焦點。

  而國道警察每隔五百公尺定點站崗,各聯絡道路口也不放過,分局警力派出車輛巡邏,就連天橋上和收費站前也通通安排維安人力,不只國道上層層把關,下了高速公路到圓山飯店前的最後一小段路更是佈下重兵。至少三百警力在小小的路口輪班執勤,這一段路更是抗議者和支持民眾,最容易正面交鋒的現場。

  中國新娘們組成歡迎隊伍,搖著彩球要迎接陳雲林,但警方更擔心,接下來陳雲林的行程裡,路上遇到的將會是暗中突襲的綠營人士,陳雲林訪台期間,代號協和專案的維安任務動員超過七千人次,這八天裡的危機應變工作將會是對警方最大的考驗。(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