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億元交保 外傳條件說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關鍵證人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滯留海外將近兩年終於回國!在特偵組經過12個小時的訊問後,以一億元交保並且發表簡短聲明,外界傳出是檢察官越方如到日本說服辜仲諒,並開出三條件交換他回台接受偵訊,特偵組不作回應,沒有證實這項傳聞。

  被通緝25年滯留日本的辜家大少辜仲諒,二十四日主動回國接受特偵組偵訊,身繫六大案,包括中信金插旗兆豐金以及龍潭購地弊案等,戴著手銬進特偵組接受調查,最後竟然以一億天價交保,連限制住居、限制境管都沒有,外界籠罩著交保換羈押的條件說。
 
  儘管特偵組否認,但是檢察官越芳如的確有到日本旅遊,並且傳出和辜仲諒不期而遇,一席「我們都愛台灣,都關心這片土地,你受的委屈,對台灣失望,這可以理解,若真的關心這片土地的話,就該回台灣面對一切…」的談話,觸動辜仲諒想回家的心情。是不是因此回台,就連辜仲諒的老爸辜濂松都非常低調。

  特偵組強調,因為辜仲諒被通緝還願意回國,沒有串供和逃亡之虞,才會裁定重金交保,也強調他的太太、小孩都有在國外就醫的需要,檢方基於人道考量,沒有限制出境,但從聲明書的事先準備到天價交保金卻不見辜家慌亂籌錢等種種跡象來看,辜仲諒主動回國接受偵訊,極有可能就是和特偵組談好不聲押、不上手銬、交保金數額不拘三個條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