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無保釋放 特偵下午遞狀抗告

 / 台北市

  陳水扁無保釋放,特偵組決定抗告,預計今天下午就會到最高院遞出抗告狀。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無保釋放,已經收到裁定書的特偵組主任陳雲南,一大早就到辦公室上班,要和其他檢察官繼續討論抗告的內容。

  只是檢方抗告到底會不會成功,陳水扁會不會重回看守所,當初承審法官周占春認為,陳水扁雖然觸犯重罪,但他身為卸任元首,出入都有圍安戒護,沒有逃亡可能,加上陳水扁也向法官保證準時出庭,不挾民意不到庭的回籠條款,因此上周六跌破外界眼鏡無保釋放。

  不過特偵組這次也準備充分,抗告書中將以水扁可能涉及串證及湮滅證據事項為主軸,尤其可能干擾證人,影響證詞的有利證據,要求法官繼續延押。抗告狀最快下午就會送到最高院,但陳水扁的身分特殊,要不要羈押,都會引起正反兩面的評價,檢方怎麼出招,法官如何接招,外界都在關注。(記者戴君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