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實施GHS 與國際接軌

 / 台北市

  勞委會將在九十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實施化學品分類及標示全球調和制度,簡稱GHS,希望透過建立一個國際通用、容易理解的危害通識系統,為企業勞工創造實質的雙贏局面!雖然說是新制上路,不過台灣有不少企業其實早就已經行之有年!

  以後有看到標示危險的警告符號可得睜大眼睛看清楚了,因為勞委會將在97年12月31日全面實施化學品分類及標示全球調和制度,簡稱GHS,目的正是希望透過建立ㄧ個國際通用容易理解的危害通識系統來有效推動勞工與消費者健康安全以及環境保護,雖然說是新制上路,不過台灣不少企業早就行之有年,工安系統做得是相當確實!

  事實上台灣透過推動像是GHS國際級的職業安全政策,一方面節省跨國企業製作標示及相關資料表的費用時間,有效提高人類健康與環境衛生的保護,更重要的是還是希望能夠藉此有效規畫台灣產業積極與國際接軌的最終目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