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禮遇金要增加 藍委批違法

陳仡祁 薛松乾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等案,一審就要宣判,但現在卻傳出府方在明年度的預算,還替陳前總統多增加近2百萬的禮遇金,不但不符合禮遇金逐年遞減的原則,也違反預算法,對此藍委已經嗆聲,不會讓預算輕易過關。

  

阿扁國務機要費案一審就要宣判,要不要撤銷陳前總統的卸任元首禮遇金,藍綠還吵不停,但總統府卻在編列明年度預算時,替阿扁增加2百多萬禮遇金。原來98年度的卸任元首禮遇金編列1125萬,但99年度卻編了1254萬,多了129萬,完全不符禮遇金逐年遞減的原則,府方解釋,因為阿扁的禮遇金,是從5月20日編到隔年的5月19日,但一般預算編列是從1月1日編到12月31日,府方擔心民國100年的1月到5月禮遇金沒錢花,所以才編這筆預算,但這完全不符合預算法的規定。

  國民黨立委痛批總統府帶頭違法,對此府方低調沒有回應,其實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已經提案,如果阿扁一審有罪就取消禮遇,但案子還卡在立法院,現在府方還增加禮遇金,國民黨立委已經嗆聲,一定會嚴加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