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11:58

台北最後綠地! 202兵工廠將填平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軍備局在台北南港的202兵工廠,由於未受污染,裡面生態豐富,有許多保育類動物,堪稱是台北市最後一塊綠地,原本國防部打算釋出,給台北市民當作公園,可是很可惜,這塊地已經被行政院核定做為中研院科技園區預定地。

  

這一大片綠地,是202兵工廠的一個角落,佔地二十六公頃,裡面這個大水塘叫做三重埔埤,媲美杭州西湖景色,四季晨昏各有風情,由於當地生態沒受到破壞,不止可以看見白鷺絲在水塘獵食,有時候還能看到大冠鷲藍雀、穿山甲以及白鼻心等保育類動物,簡直就像是人間仙境,在台北市還有這塊綠地,真的是難能可貴。

〔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我們國防部還是依照政府政策配合辦理。〕

  如果不說很難讓它跟兵工廠連結在一起,但是這個水塘就要被填平了,本來國防部,要把這塊台北市最後一塊綠地釋出,讓台北市民有個大型公園,可是這塊地三年前已經被隔壁的中研究相中,要當做科技園區預定地,儘管國防部無奈也只能照辦,雖然中研院承諾會保留十六公頃的綠地,可是必定會影響生態,也讓附近居民大嘆可惜,因為或許他們再也無法從高處看到白鷺鷥的身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