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18:58

走山全怪天災? 家屬要國賠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北二高走山,開挖出罹難者遺體後,行政院長吳敦義下午立刻派官員,發給罹難者一人一百萬慰問金,不過部份家屬對於有官員在第一時間說,一切是天災,感到不滿,因為事發當時,無風無雨,官員說法,讓他們無法接受,打算提國賠,而總統晚間也指示交通部應主動協助家屬聲請國賠,而不是被動由家屬自行辦理。

  向靈位深深一鞠躬後,郭文漢的大舅,忍不住又哭了,背對鏡頭擦去淚水,不過這擦不掉他對官員的憤怒。(罹難者郭文漢大舅 田連生:我們是受害者,還沒有講到國賠問題的時候,你(官員)就把責任推得乾乾淨淨,就說這是天災。)郭文漢大舅田連生,談起走山第一時間,被部分官員一口咬定是天災,郭文漢的爸爸也難以理解,不排除聯合其他罹難者家屬,一起提國賠。而行政院長吳敦義也派出交通部次長,來安撫郭爸爸情緒

,同時也發出一百萬慰問金,並且承諾,絕對會調查走山原因。

(交通部次長 葉匡時:我不能在這邊講,什麼樣叫天災?什麼樣叫人為?因為這有一個鑑定的程序。)

  如果家屬要國賠,官員強調全力協助,只不過礙於重重法令,國賠恐怕是一條漫長的路,而家屬現在能做的,就是忍住淚水,讓罹難者盡快入土為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