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體罰氾濫 教育方式每下愈況

張印佳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的新聞告訴你,彰化有一名學生,被老師體罰學鴨子走路,走到腳抽筋,其實在台灣的教育體制當中,體罰似乎早已經見怪不怪,但是95年12月,立法院三讀通過,有關校園零體罰的修正條文,明定學生不能受到,任何形式的體罰,儘管如此,依舊發生老師用鋁棒、或是棒球棒打學生的事件,今天的頭條解碼,就要告訴您,台灣的體罰到底有多麼氾濫。

  脫掉褲子,看到的臀部整個瘀青,而且幾乎沒有空隙可言,是誰狠心下這樣的毒手?沒想到竟然是作育英才的老師。打在兒子的身上,媽媽的心裡比打在自己的身上,還要痛上好幾倍,就算是愛之深、責之切,老師的體罰未免也太沉重。家屬申請國賠獲准,這也成為教育基本法通過禁止體罰之後,第一個獲得國賠的案例。但是其他的學生就沒這麼幸運。女老師真的很不客氣,二話不說拿著手中的課本,往學生的後腦勺直接K了下去,一點都不誇張,學生起身反抗,試著用手臂阻擋老師的暴行,但是老師就像是發狂似的,朝學生猛呼了十巴掌。原因是學生上課不乖,還撕毀講義。老師聲淚俱下委屈落淚,最後雙方以和解收場。不過老師體罰,最容易引發爭議。體育老師因為學生沒帶泳褲,先是把學生拖到泳池邊,小朋友用手擦眼淚,老師卻越罵越兇,接著甩了他兩個耳光,情緒還是很激動的老師,一把抱起學生,作勢要將他丟進水裡,最後竟然把他頭下腳上的舉起來,把頭浸到水裡。即使引來圍觀,體育老師一樣面不改色。另外這名老師的體罰,讓男學生心裡真的很不舒服,因為女老師都在全體學生面前,把手伸進學生的衣服裡捏男同學的胸部來當做懲罰。這似乎已經不是體罰問題,而是涉及性騷擾。還有老師拿著塑膠繩,一端綁在學生身上一端綁在桌腳,讓他動彈不得,更讓學生自尊心嚴重受挫。體罰,以前是沒有辦法的辦法,現在已經不被允許,以前的不打不成器,早就成為過去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