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11:58

勞團抗議吳揆言論 要求下台負責

李曉儒 彭耀祖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昨天31號,出席"創造就業貢獻獎"表揚活動,致詞時提到去年"有個創新理念叫無薪假,其實應該得諾貝爾獎",只是此話一出,遭到質疑是失言。今天藍綠立委同聲認為,站在勞工立場,這樣的言論很不適當,勞工團體甚至要求吳敦義應公開道歉,甚至下台負責。

  去年的金融海嘯,造成許多勞工被迫放無薪假,只是行政院長吳敦義31號,在出席表揚優秀企業活動時,語出驚人的說了一句,無薪假是創新理念,應該得諾貝爾獎,這番話聽在藍綠立委耳裡都認為很不適當,立委認為站在勞工的角度來看,誰願意有工作不做,去放無薪假,也連忙替勞工叫屈!

  其實吳敦義這句話,還強調了無薪假制度,企業不必立刻拿大筆現金作資遣或退休金,先保住勞工、員工事後也多半能回到工作崗位是勞資互惠,但是勞工團體痛批,無薪假在勞基法本來就是違法,吳敦義的言論根本是在勞工傷口上撒鹽,勞工團體表示,法令上沒有所謂的無薪假,所有休假都應該要給薪,除了表達強烈不滿,甚至要求吳敦義應為失言道歉否則就該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