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11:58

首都之戰! 藍綠強打中間路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都選戰,首都台北市被視為2012總統大選的前哨戰,藍綠得票消長具有高度的政治意義,上次的選舉結果,政黨板塊是藍大於綠,但是台北市的選民結構比較獨特,尤其是,自主性高的中間選民,成為左右選情的關鍵少數,所以藍綠陣營都不敢掉以輕心,打選戰都走中道路道,不敢太偏激。

  挑了良辰吉日,蘇貞昌由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和太太詹秀齡陪同登記參選,輸人不輸陣,國民黨北市總動員,連榮譽主席吳伯雄也出馬陪著台北市長郝龍斌和他的妻子高閬仙辦理登記,九月十五號農曆八月八號是好日子,郝蘇登記參選重要時刻有夫人陪伴,因為這場選戰,家庭對郝蘇來說扮演著非常重要角色。

  現年五十八歲的郝龍斌,大學時代認識個性爽朗的另一伴高閬仙,兩人是大學班對,一路從留學美國到結為夫妻、感情深厚,婚後育有兩女一男,三個小孩各差九歲,讓郝龍斌公務繁忙之虞,回到家還得變身奶爸陪小孩哄他們睡覺。

  現年六十三歲的蘇貞昌家庭觀一樣很重,在台北求學到相親認識牽手詹秀齡,溫柔親切的詹秀齡,不善言詞卻是蘇貞昌背後最大支撐力,家裡三個女兒,蘇貞昌只要有空就會帶著他們出遊、凝聚感情,全家都是女生也讓個性嚴謹的蘇貞昌忍不住自嘲住在女生宿舍,有家庭做後盾,郝蘇拼選戰無後顧之憂,蘇貞昌競選歌曲,輕快柔和的曲風,顛覆民進黨傳統悲情印象,令人耳目一新的還有蘇貞昌女婿龍男推出的網路選戰實境秀,讓外界看看不一樣的蘇貞昌團隊。

  郝龍斌則是以歌手楊培安的我相信作為競選歌曲,曲風高亢激昂,希望鼓舞士氣,郝陣營還推出卡通版的郝龍斌以RAP的活潑方式,向市民推銷他的政績,搶攻年輕族群,藍綠文宣戰打的火熱,這時郝市府團隊卻爆發新生高弊案重挫選情,郝龍斌緊急批示副市長李永萍等3位親信去職,為選情設停損點,巧的是,蘇貞昌過去的中藥商事件原本已經簽結,現在傳出檢調可能重起調查,爲蘇貞昌選情投下震撼彈。

  這場選戰,高潮迭起,為了力挺郝龍斌,國民黨傾巢而出打出馬主席牌,提振士氣;綠營方面,蔡英文和蘇貞昌首度連袂站台造勢,蘇貞昌以老縣長姿態力拱蔡英文拼新北市長,同時要將台北縣的氣勢回衝台北市,為他自己穩住選情,選戰倒數五十多天,郝蘇大戰,兩人旗鼓相當,越到後頭恐怕越精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