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18:58

蔡英文親征新北市 五都戰鼓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連任成功,黨中央立刻發出新聞稿,宣布她和秘書長蘇嘉全,將投入新北市長和大台中市長選戰,蔡英文下午親自對外說明,表示自己是基於黨的利益考量,才會出馬參選。這樣的舉動,等於宣布民進黨五都人選就定位,對上國民黨五位戰將,而其中蔡英文對決朱立倫,更引爆前後任副閣揆之間的戰爭,預料將是五都選舉中,最引人注目的焦點。

  開記者會,說明參選新北市長的心路歷程,蔡英文出場,只穿件簡單的白襯衫,完全沒有排場,不過黨員前一天卻很捧她的場,讓她拿下超過九成的選票,連任黨主席,更使得她決定投入選戰。(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不是一個單純的個人意願問題,而是一個做一個負責任的黨主席,她必須在這個階段做什麼樣的決定。)蔡英文強調一切只爲黨,但是這個時候,卻冒出個黨員來踢館鬧場,蔡英文一臉尷尬。(民進黨員:游院長妳有把他處理好嗎?不能說黨主席才選到,就吃這碗看那碗。)沒錯,最早跳出來要選的,突然沒戲唱,難怪死忠支持者會抱不平,而或許早預料到對手就是蔡英文,趁著拜票朱立倫,暗示蔡英文,不要把新北市當作2012大選的跳板,朱立倫話中帶話,就等蔡英文放馬過來。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 朱立倫:今天還是要恭喜她連任黨主席,相信她是一位可敬的對手。)

  而藍綠陣營,五都戰將也全部就定位,台北市是由郝龍斌對上蘇貞昌,新北市則是朱立倫和蔡英文,兩位副閣揆之爭,至於大台中是由胡志強來和蘇嘉全對決,大台南市長寶座,則是由郭添財和賴清德兩位立委來搶,在大高雄方面是兩個女人的戰爭,由藍營派出黃昭順挑戰陳菊,而這場五都爭霸戰的輸贏,不但會改變藍綠政治版圖,也將牽動2012總統大選的佈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