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1:58

吳淑珍入獄服刑 移監培德醫院?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不只陳水扁要坐牢很久,吳淑珍也被判刑定讞,但因為吳淑珍長年坐輪椅、無法自理生活,監獄可以拒收,最有可能就是會移監到台中監獄的培德醫院,因為這裡是全台灣唯一一座監獄還附有醫療專區,裡頭設備齊全還有急診室,專門收容重病的受刑人。

  

這裡是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號稱全國醫療設備最完善的監獄,受刑人想看外科、內科還是精神科或腸胃科通通沒問題,只要掛號就能排隊看病,每天有8位醫師進駐,跟地區醫院沒兩樣,還有24小時急診,走到裡面,光是洗腎機就有16部,甚至有負壓隔離病房跟一般病房,只不過外頭加上一道鐵門,目前收容的都是男受刑人,前總統夫人可能會移監到這裡服刑。

  上午台中監獄語帶保留,對台中監獄來說是一大挑戰,因為目前收容的都是男受刑人,而吳淑珍長年坐輪椅,不管到哪裡都需要看護照顧,推輪椅,這是今年她到監獄探望阿扁時的模樣,看起來非常虛弱,戴著手套,能適應監獄裡沒看護的生活嗎,吳淑珍恐怕成為培德醫院第一位女受刑人,台中監獄預計打造一個女受刑人專區,位在拱門後面的空地已經開始動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