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8:58

"珍"的要坐牢! 選定培德醫院

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吳淑珍在月底即將發監,為了要怎麼執行刑期,法務部真的是傷透腦筋,找來北中南三大地檢署,聯合開會,除了確定要在月底發監之外,也選定台中監獄的培德醫院,作為執行地點,儘管吳淑珍身體狀況不好,但還是要和其他受刑人一樣,不會有個人病房,所有的醫療一律循正當管道,如果要求特別的藥物和治療的話,扁家必須全部自費,至於,如果月底前,吳淑珍身體又出現異狀的話,關還是不關,高院沒有把話說死,只說有沒有生病,醫院判定說了才算。

  吳淑珍到哪都得坐輪椅,到哪都得看護跟著照料,這樣的她,怎麼服刑?高檢署說,還是要入監,而地點就在這裡,台中監獄附設的培德醫院,未來11年,吳淑珍都得在裡頭渡過,因為這裡,專收重症的受刑人,可以照料吳淑珍服刑時的身體狀況,只是在進來前,檢方會先調閱吳淑珍的就診病歷,交給培德醫院評估她的健康,情況不錯,就確定發監執行。但評估標準在哪裡,高檢署沒把話說死,因為女兒陳幸妤說了,媽媽有事,絕對告到底,雖然說是尊重,但高檢署,感覺有壓力。

  

  還沒發生的事,真的不敢斷定,但還記得這個畫面嗎,當初國務費開庭時,吳淑珍突然昏倒,這一倒就是十六次沒去開庭,而距離月底發監,還有半個月,這半個月會有什麼狀況,高檢署還是說,會依法執行,但留一手,要醫院評估,面對吳淑珍怎麼關,怎麼服刑,檢方真的傷透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