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11:58

疑狂牛症致死 疾管局隱匿疫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第一例疑似狂牛症死亡病例,雖然疾管局說,因為家屬拒絕解剖、無法確診,但是他的臨床症狀和腦波檢查,跟狂牛症有高度吻合,這名病患是一位36歲男性,在民國78年到86年間曾經到英國求學,後來回台灣,在三年前發病、今年五月不幸死亡,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把他列入狂牛症第222個病例,有台大教授質疑,疾管局沒有嚴格把關、隱匿疫情。

  

這名36歲男機師早在今年五月疑似因為狂牛症死亡,但疾管局直到昨天才開記者會證實,根據瞭解,這名男性病患今年36歲,他的身份是機師,在民國78年到86年間,曾經在狂牛症疫區英國讀書,這段時間也是英國狂牛症的高峰期,住了八年後回來台灣,卻在三年前出現嗜睡、記憶障礙等症狀、昏迷十六個月,在今年五月不幸死亡,恐怖的是他還曾經捐血給兩個人,其中一人也已經死亡。

  用家屬拒絕解剖為理由,導致死亡病例是不是真的狂牛症,疾管局兩手一攤只說極可能,但世界衛生組織早就把這名極可能病例列入狂牛症死亡名單,為什麼沒有強制解剖?去年接獲通報沒有馬上公布、引起外界批評聲浪,這名死亡病例已經火化,如果疾管局沒有確診受血者的生命安危,甚至會不會傳染開來,讓人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