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8:58

聞牛色變...狂牛症不會接觸傳染

張鎮麟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狂牛症的潛伏期長達七到十年,在台灣出現第一例疑似狂牛症死亡病例後,很多民眾都在擔心,台灣會不會也爆發疫情,台灣目前所進口的牛肉,主要來自澳洲,美國部份,也沒有進口帶骨牛肉,所以目前吃的牛肉,不會有問題,醫師也說,狂牛症不會直接人傳人,民眾目前不必帶過恐慌。

  現在去過英國旅遊的遊客,或是在英國遊學的回國的學生,可能都在擔心會不會得到狂牛症,在台灣出現了第一例疑似狂牛症死亡病例,台灣會不會也淪陷成為疫區。不過不用緊張,台灣目前所有的牛肉,主要來自台灣本土、澳洲以及美國,都不是狂牛症的疫區,疾管局也嚴格管制,所有的進口牛肉,層層把關,就是怕台灣也出現問題。

  而且,醫師表示,這一個病例,在英國居住超過十年,並不是本土案例,基本上狂牛症不會直接,透過接觸或是口沫途徑來傳染,人傳人必須透過輸血方式才有可能傳染,所以只要牛肉確實煮熟,就不太可能會出現狂牛症的感染。最後疾管局也呼籲,雖然狂牛症疑似案例在台灣出現,但是台灣並不會爆發疫情,像這樣一塊又一塊煎得油油亮亮的牛肉,還是可以安心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