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11:58

保衛爾牛肉精 小心吃下狂牛症

林怡君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老一輩的人都記得,有種英國進口的「保衛爾牛肉精」,拌起稀飯最好吃,但後來英國爆發狂牛症,保衛爾也禁止進口,沒想到現在竟然有業者打著「牛肉香料」的名號,再度引進台灣,而且至少已經有三千多瓶流入市面,恐怕已經有不少人吃下肚。

  

就是這罐、吃過的人都叫它「一輩子難忘的好味道」,黑嘛嘛不是巧克力,是一股誘人的牛肉香氣,懶人就塗麵包吃,拌在水裡,這一杯就是現成的懶人牛肉湯,台灣剛好就有賣,只不過這一罐罐保衛爾牛肉精偏偏來自英國,也就是狂牛症疫區,台灣根本不能進口,違法進口被抓包,連衛生稽查人員都上門來踢館,一查這麼一大箱通通勒令要回收,但三千多罐已經賣光光,目前只回收了一百多罐,剩下的可能都被吃下肚。

  誰這麼大膽敢賣違禁品,業者很委屈,秀出文件,說自己明明是報牛肉原汁,報關人員報成牛肉香精,到底誰出錯還要查,但再看一次得到狂牛症的英國牛,再懷念的好味道,恐怕在英國牛解禁前,都應該少吃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