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11:30

賴清德刪預算額度 台南府會冷戰!

潘潔瑩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槓上台南市議員,因為議員有基層壓力,要求市府編列每位議員一千二百萬到一千五百萬的建設工程款的建議權,賴清德認為這樣做會擴大城鄉差距,持反對意見,結果現在府會關係緊張,連議會預算案都停擺了。

  台南議會一片空蕩蕩,因為議員人數不足而流會了,會造成這種府會僵持局面,就是因為前一天,市長賴清德擺出強硬姿態,寫海報點名不接受,吳健保等無黨監督聯盟,要求1200到1500萬的工程分配款建議權,市長賴清德的說法,引發議員跳腳。

  無黨聯盟總召吳健保也毫不客氣回嗆,其實合併前的台南縣,縣政府每年會分配一定額度的預算,讓議員可以主導自己選區的小型工程,服務選民,但合併後的台南市,市長賴清德考量城鄉差距和財政狀況,不給主導權,議員認為市長不尊重議會,兩個月來3度召開臨時會,卻大多數流會,技術性讓議會陷入空轉,現在賴清德的做法看起來是要主動把問題擴大,讓民意對議會施壓,只是這樣的做法,恐怕對府會關係埋下更多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