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18:58

"輻"員遼闊! 美賭城.黑龍江淪陷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一廠輻射外洩危機,進入第十七天,輻射隨風飄散,現在連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跟大陸東北黑龍江,都偵測到微量的輻射物,日本政府也證實,二號機的積水,輻射量超標一千萬倍,連帶污染核電廠排水口的海水,檢驗出放射碘,超標1850倍。

  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危機再次升級,不但一號跟三號機組廠房的輻射量超標一萬倍,二號機組渦輪廠房的積水,輻射量超標更是達到驚人的一千萬倍,工作人員被迫撤離,搶救行動中斷,而且屋漏偏逢連夜雨,核電廠排水口附近的海水也證實遭到輻射波及,而且情況持續惡化。

  不過官方緊急出面喊話,強調超標的輻射污染暫時不會影響海洋生態,但距離日本兩千多公里的台灣民眾,都不免開始緊張,不過氣象局海象測報中心指出,台灣四周海域的海流受到黑潮影響,一年四季都是從南往北方向流去,因此日本附近海水不會流向台灣,民眾可以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