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8:58

2012當牽手? 蔡英文密會彭淮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2民進黨總統大選「蔡彭配」成形了嗎?昨晚央行總裁彭淮南被直擊,前往蔡英文住所,密談將近一小時,蔡英文證實,的確與彭淮南見面,但是"單純"請益國內外經濟情勢議題。

  蔡英文副手有譜了嗎?因為就在蔡英文敦化南路二段住處,央行總裁彭淮夫婦被目擊,昨天大約晚間九點,座車開到地下室停車場,但正巧大樓電梯正在清運垃圾,不能搭電梯的彭淮南,只好走一樓大廳。蔡英文親自來迎接,這才讓密會曝了光。雙方談了大約一小時,談了什麼?在苗栗看油桐花的蔡英文是這樣說的。除了經濟情勢,有沒有聊到副手問題?小英就是不鬆口。

  其實蔡英文和彭淮南,早在10多年前,已經熟識。最早在2000年,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常常和已經是央行總裁的彭淮南,部會業務接觸。這段唐內閣總辭前最後一次行政院會,蔡英文和一旁首長閒聊,而彭淮南則站在當時經濟部長林信義旁,偷偷咬耳朵,留下這段難得的蔡彭同時出現鏡頭。

  彭淮南和蔡英文密會曝了光,彭淮南發新聞稿表示,和蔡英文是舊識、昔日同事和長官。兩夫婦應邀會晤,只是閒話家常,交換國內外經濟情勢,外界不要作過多聯想。今年三月彭淮南曾經說過這樣的話,他還是強調說到就會做到。蔡英文彭淮南,承認有「蔡彭會」,沒有「蔡彭配」。只是小英向前輩請益都不公開,這個時刻見了光,副手人選,更多了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