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案定讞 葉盛茂成扁獄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情報頭子,要入獄服刑,他是前調查局長葉盛茂。二審法官認定葉盛茂將三棧礦場這個案子,洩密給民進黨的立院總召柯建銘,葉盛茂被判刑2年6個月,至於葉盛茂將公文交給前總統陳水扁涉嫌隱匿公文書,判刑3年9個月,兩案合併執行六年,由於洩密案是二審定讞,這部分葉盛茂得先入獄服刑,葉盛茂和陳水扁這對昔日長官部屬,即將在台北監獄成為獄友。

  掌握全國情報資源的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即將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入監服刑的情報頭子。這是因為高院法官認定,葉盛茂將三棧礦場這個案子,洩密給民進黨的立院總召柯建銘。葉盛茂被判刑2年6個月,由於洩密案是二審定讞,這部分葉盛茂得先入獄服刑。再加上葉盛茂將公文交給前總統陳水扁涉嫌隱匿公文書,判刑3年9個月,兩案合併執行六年。

  葉盛茂和他偵辦過的罪犯,和頂頭上司都將成為臺北監獄獄友,包括涉嫌國務費案的前總統陳水扁,犯案偷渡被遣返回台的新偕中建設負責人梁柏薰,以及涉及經濟案件、企圖偷渡落網的前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就怕新仇舊恨糾結,台北監獄可要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