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18:58

開鍘"貪汙"! 獨家專訪廉政署長

曾雨薇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1974年香港成立廉政公署,明天(7月20日)台灣版的廉政署也要正式成立,華視新聞獨家帶您進入廉政署,專訪首任署長周志榮,也揭開政風狗仔隊、高科技偵防器材的神秘面紗,包括偽裝成思樂冰的針孔攝影機,以及電影中常見的單向玻璃指認室,都是廉政署開鍘貪腐的秘密武器。

  關稅總局驚爆集體收賄賣官、員警也爆出包庇色情酒店,公務人員貪瀆、警紀敗壞,難道大家就束手無策嗎。1974年香港成立廉政公署,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通緝號稱「五億探長」的香港總華探長呂樂。就在星期三,台灣版的廉政署也要正式成立,現身掛牌彩排儀式的準廉政署長接受華視獨家專訪。

  因為翁奇楠命案震驚社會,廉政署第一波將針對員警集體收賄和司法官貪瀆開鍘。周志榮是現任法務部法律事務司司長,擔任過特偵一班檢察官,偵辦過中信金紅火案及中正機場貪瀆弊案,專辦金融及貪污案件。華視新聞獨家帶您進入廉政署,揭開政風狗仔隊、高科技偵防器材的神秘面紗。

  爲了跟監貪腐官員,高倍數單眼相機不夠看,就連名片和巧克力都可以偽裝成針孔來蒐集情報。至於這個電影常見的單向玻璃指認室更是全台獨有。

  第一任廉政署編制一百八十人,搭配兩千三百多名潛伏在各行政機關的政風人員,還會收編俗稱政風狗仔隊的政風特搜組組成肅貪大軍,檢察官還可以直接在廉政署開起偵查庭。有了最先進偵防器材,廉政署能不能打蒼蠅也打老虎,全民都在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