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12:00

孫運璿故宅遭小偷 誤觸警鈴被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已故的前行政院長孫運璿,他的故宅就在重慶南路上,有八十幾年歷史,還被列為古蹟,沒想到竟然遭小偷,小偷把圍牆敲破再翻牆進去,不過行竊時觸動警鈴,也立刻被警方循線逮捕。

  就在重慶南路上,四周高牆圍繞,裡面這棟大大的宅院環境十分幽靜,這裡就是已故行政院長孫運璿的家,當年在行政院長任內,孫運璿成立新竹科學園區,推動十大建設把台灣經濟推向最高峰,但卻因為中風倒下,他在過世前一直都住在這棟房子養身體。

  看看這個木造的房子,深紅色的屋頂,日式風格非常明顯,已經有八十幾年歷史,還是保存的非常良好,被市政府列為文化古蹟,不過這麼具有紀念意義的房子卻被小偷給破壞了,圍牆上可以清楚看到一個大大的洞口,來到牆的另一邊,旁邊就是憲兵隊。

  小偷選在晚上,趁著燈光昏暗,一路溜進草叢,拿工具把牆敲壞再翻過去準備大肆搜括,結果觸動警鈴,嚇的立刻逃走,但警方還是憑著留下的鞋印還有水溝旁邊的煙蒂將他抓回警局,事後經過清點,雖然孫運璿遺物已經搬走,沒有財物損失,但是這一片古老的圍牆卻被破壞了,文化局預計下個月進行整修,損失目前還在估計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