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12:00

金改二審逆轉 扁家僅陳幸妤無罪!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扁家二次金改弊案,二審出現大逆轉,扁珍兩人依貪污、洗錢等罪被重判18年跟11年,另外,包括陳致中、黃睿靚、跟馬永成,各被判刑一年、六個月、還有八年。法官痛斥陳水扁利用總統職權牟利,背棄民意,還說吳淑珍億來億去,把總統官邸變成金融中心,如果判決定讞,陳致中將不能參選立委。

  陳水扁滿臉笑容對著支持群眾揮手,要聆聽判決之前的自信滿滿,在法庭內全被打破,二次金改二審大逆轉。原本無罪的陳水扁跟吳淑珍各被判18年跟11年,判決書當中法官嚴厲譴責說陳水扁以權生錢、敗壞官箴、背棄民意,莫此為甚,犯後於偵審中,猶不能坦承犯行仍飾詞卸責,毫無悔意。還說吳淑珍操弄權勢,失所分際且收受企業給款,億來億去。

  紅頂商人爭相捐輸,絡繹不絕,蔚為風潮,一時總統官邸宛如金融交易中心。政風敗壞,其來有自。判決書當中講的紅頂商人,原本是指清朝商人胡雪巖,法官引用延伸指是政商關係良好的商人。二次金改案中說的就是協助扁家洗錢的元大馬維建,行賄的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和元大總裁馬志玲父子。除了陳水扁夫婦跟這些商人之外,陳致中跟黃睿靚也因為洗錢被判刑1年跟6個月。

  陳致中從政之路一再受挫,才因為偽證罪被判刑丟了喪失高雄市議員的資格。預計要選立委原本無罪的二次金改又逆轉判刑,選舉還沒投票前如果定讞,陳致中可能連選立委的資格都沒了。扁家唯一沒有捲入二次金改案的陳幸妤出面幫家人喊冤,陳幸妤這是一個政治判決就是因為我爸爸是陳水扁所以才這樣判司法不公,抗議司法不公強調上訴到底,億來億去的扁案後續發展仍受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