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18:58

屏檢查誰包庇? 農舍能看不能動!

劉惠卿 葉家君 報導  / 屏東縣

  蘇嘉全把豪華農舍和農地全部捐給長治鄉公所,該怎麼作為公益之用,鄉公所這下頭大了。因為屏東地檢署宣布,將調查蘇家農舍是否有縣府人員違法失職,這下子農舍農地是變成分案調查中必須保全的證據,還沒查清楚之前,農舍動也不准動,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彷彿變成燙手山芋。

  就是這個被大家指稱豪華農舍和農地,蘇嘉全捐了,通通給長治鄉公所做公益,還沒想到可以怎麼做,屏東地檢署跳出來喊「揪都媽得」。農地農舍是檢察官調查屏東縣政府人員是否有違法失職,而必須保全的證據。

  蔡榮龍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說,重點是農舍與偵查中的案件是否相關,只要農舍沒被破壞對案件的影響就不大。農舍沒被破壞案件才能偵查,這意思是還沒查清楚就不准動,現在變成證物啦,長治鄉公所能拿來做啥,堆放農作物當糧倉可以、養雞養鴨養豬可以、種西瓜芭樂蓮霧可以。

  如果想要變成農業觀光來經營,改建店面賣農產品,不可以;蓋幾個觀光客休息用的涼亭,不可以;遊客需要停車那蓋停車場呢,當然也不可以,想要改掉任何一磚一瓦的都不可以。

  都捐公益了還不准動民進黨火大了,陳其邁民進黨政策中心執行長說,屏東縣政府三次確認都說合法,檢察官這時候這樣說,根本是政治力干預的相當嚴重。阿嘉的家要怎麼賺錢做公益,現在得先過檢察官的調查這一關,因為這是必要的司法調查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