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8:58

綠文宣蕉價低3倍 蕉農被害慘...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廣告中說到香蕉的產地價格一台斤賣兩塊錢,真的是這樣嗎?華視記者實際的來到了香蕉產地高雄旗山,香蕉農抱怨說,民進黨文宣中寫兩塊錢,那只有在今年六月蕉價慘跌時的最差價錢,後來經過農糧署啟動農安機制,一個月後價錢立刻回穩,現在賣給批發商一台斤至少都有六塊錢。

  打開催熟冷藏室,裡頭一籃籃塑膠籃子裡裝的都是一串串的香蕉,拿出一串來,黃色的皮平整光亮每條大小都剛剛好,民進黨的水果日曆中說,這樣的香蕉產地賣價一台斤只有兩塊錢,高雄旗山的蕉農張大哥說根本不可能,張大哥接著還說,拿像這樣外皮損傷或過熟、賣相不好的次級香蕉價格,講成是品質良好的價錢,簡直是害死蕉農。

  今年的香蕉價格最低價是在六月份的時候,當時蕉農交給批發商一台斤確實只有兩三塊錢,後來農糧署緊急啟動農安機制,發動企業團體跟公家機關,用一台斤六塊的價格向蕉農購買,蕉價才總算回升穩定,到現在香蕉一台斤市價賣給消費者至少都有15塊起跳。

  不過其實香蕉價格這幾年來跌得最慘的是在2006年時,因為蕉農交琣批發商價格慘跌,一台斤只剩下一塊錢,讓蕉農寧願把香蕉砍掉當肥料,只是當年的中央政府也只有幫忙推廣促銷香蕉,相較於今年,政府出錢出力讓蕉價回穩,蕉農們好不容易盼到好價格,沒想到現在卻又被貶低到兩三塊,讓他們真的又無奈又心酸,更擔心價格還會因此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