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2:00

中央要補助 嘉義縣長竟說不!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剛剛看到,嘉義縣府收購了40萬公斤的柿子,不過農委會卻說,嘉義縣府一開始根本不打算出這筆錢,上個月農委會就跟縣府討論,要一起收購柿子,農委會希望縣府,出三分之一的經費,不過縣長張花冠,卻說沒有錢拒絕了,結果現在事情鬧大了,縣府才趕快收購柿子,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就痛批民進黨根本是在騙選票。

  嘉義縣柿子產銷過剩,其實縣長張花冠早就知道,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說,收到嘉義縣的產銷過剩預警之後,就立刻提出解決方案,要補助地方三分之二的經費,但卻被縣長張花冠斷然拒絕。

  嘉義縣政府在10月21號,去函給農委會,通知今年嘉義縣的柿子,有產銷預警過剩的狀況,提出要求農委會,以每公斤5元的價格,收購19號21號柿子,1000~2700公噸,而農委會也在11月2號這天,發函給嘉義縣政府,表示中央願意補助三分之二,請縣府吸收三分之一,卻遭到張花冠拒絕。

  但縣府卻又在11月29號購買40萬公斤的柿子,那為什麼不在農委會提出補助計畫時就乾脆接受?張花冠不接受農委會補助,卻在事後才自掏腰包買柿子,嘉義縣政府這種反覆的做法,最後受害的恐怕也只有辛苦農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