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12:00

日期誤置烏龍 劉憶如為疏失道歉

彭佳芸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備受矚目的宇昌案昨天(13日)出現大轉折。經建會提出的台懋公司法說會的資料,上頭加註的日期是錯的。而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出面道歉,坦承確實誤植了日期,不過是內部作業疏失,並不是惡意栽贓抹黑。但為什麼日期會誤植呢?華視記者實際到經建會檔案室來找答案。

  這是台懋公司法說會的原始文件,上頭並沒有加註日期;不過在經建會提出的版本上,卻加註了96年3月31日。到底這份文件是從經建會的哪裡流出來的?這裡就是經建會檔案庫,位在地下二樓,非常隱密;成堆成堆的文件都放在這裡,過去所有經建會通過的提案都得從這裡挖。

  出錯的環節就在兩大箱資料弄混了。經建會員工以為這是96年3月31日的資料,於是添加這行註記,被綠營指責是變造文書、操作選情。而華視記者在當中輕易地找到兩個錯誤:第一,標題是TaiMed Inc,台懋股份有限公司;而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台懋還只是TaiMed Group,是集團而非公司。另外,這裡寫明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2006到2007,這是卸任後才會有這樣的寫法,都可以看出96年3月31日是不對的日期。

  失誤被綠營指責栽贓。但經建會強調,如果有心造假,怎麼可能這麼容易被看穿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