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12:00

首場政見會 馬蔡大戰兩岸議題!

程燁睿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第一場政見會,兩岸議題成為馬蔡之間攻防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開始就針對馬總統的九二共識提問,他強調台灣就是中華民國,馬總統眼中卻是一個中國,馬總統則主打安定牌,強調自己政見第一個,就是不統不獨不武,還說民進黨過去八年造成兩岸對立,蔡英文所說指控的一中各表,也有很大的矛盾,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主張三中議題,也就是中小企業,中產階級和中低收入戶。

  第一場總統大選政見會,兩岸議題成為馬蔡攻防焦點,蔡英文一開始就提九二共識,馬總統予以肯定卻質疑蔡主席,兩岸關係總統不變立場維持現狀,主打安定牌,倒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把議題拉回"三中"論述。

  馬蔡過招兩岸議題啄墨深,馬總統還提出提升寬頻利多政策,最後結論蔡英文主打女性溫情訴求,馬總統反過來質疑,蔡英文面對問題則不斷閃躲。蔡英文女性總統候選人第一場辯論會,馬蔡宋各自論述,誰端出牛肉就看投票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