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06:00

外交款案 邱義仁.高英茂一審無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已經退隱政壇的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先前因為涉嫌詐取外交機密款50萬美元遭到起訴,不過台北地院宣判,認定這筆款項確實有執行,判決邱義仁和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無罪。而另一名涉及南港展覽館弊案,洩漏評選名單的前內政部長余政憲,二審則是改判二年半的徒刑,不得緩刑。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在扁家弊案爆發時,被指控和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涉嫌詐領外交部經費50萬美元,檢方依違反貪污防治罪條例起訴。不過直到邱義仁服刑出獄後,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卻有了大逆轉,認為邱義仁和高英茂協助台灣在加入WTO世貿組織時,名稱不被矮化,證實這筆款項的確有執行,因此判決兩人無罪。

  不過已經退出政壇的邱義仁,沒有到庭宣判,只透過律師對外發言。而同樣也跟扁家弊案扯上關係的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因為當初涉嫌洩漏評選名單給吳淑珍,原本一審獲得緩刑,但是高院法官審理後,認為余政憲在洩漏招標文件中關於限制廠商投資的部分,並沒有坦承犯行,因此加重其刑,改判他2年半徒刑不能緩刑。而余政憲也發出聲明,說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吳淑珍,有向其他人收賄,且自己沒有圖利,因此將會再上訴捍衛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