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12:00

爭取2016總統 蔡.蘇.謝先卡位!

劉惠卿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敗選後,蔡英文立刻宣布成立小英辦公室,著手培養自己的子弟兵。事實上,2008年角逐總統大位失利的蘇貞昌和謝長廷,當時也是相同的模式成立辦公室。蔡、蘇、謝三個人的據點在地圖上剛好形成一個拉鋸的正三角形,三強鼎立開始為2016佈局。

  一鞠躬跟2012總統大位說再見,敗選第五天,蔡英文著手成立小英辦公室,地點就選在長安東路,競選期間和蔡英文一起草擬十年政綱的學者專家,都將在這個地方和她繼續合作,同時也開始培養她的子弟兵。

  事實上。就在這附近的南京東路超越基金會,2008年成立,蘇貞昌早已經悄悄把自己人馬歸隊,回到這靜觀選後黨內動向,但是別忘了還有另一張王牌謝長廷,他的辦公室取名台灣維新影子政府,位在民生西路蘇蔡兩人辦公室的北端。

  於是謝蘇蔡,三個人在地圖上成三角狀,彷彿像戰國時代的三強鼎立,現在著手佈局,四年後誰的戰力最強,能代黨出征2016,三個勢必先在黨內再戰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