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8:58

新任教長 傳央大校長蔣偉寧接任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內閣新氣象,誰會接下教育部長?現在內定由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接任,這次馬總統選擇從國立大學校長中選擇人才,蔣偉寧會出線,在於他任教中央大學25年來,有創意的頭腦也有打拼的精神,對於台灣高等教育,常常提出自己的建議。華視記者獨家訪問到蔣偉寧校長,他坦承自己的確被徵詢過,但是會不會接下重擔,他語帶保留,不肯證實。

  那下一個領銜主演台灣教育的男主角,會不會是你?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傳出他將扛下教育部長的重擔,華視記者獨家訪問蔣偉寧時,關心他的電話沒有停。下一步是待在中央大學還是挺進中央部會?蔣偉寧只肯招了,上週末被徵詢過,答案呢?不肯說。

  這一次馬總統特地在國立大學校長中找人才,一眼相中蔣偉寧,25年前,美國史丹福大學畢業後,第一堂課就在中央大學,從系主任一路到校長,55歲的他,學的是土木工程,最在乎打地基,但不光在蓋房子,還要用在教孩子。

  對自己不肯放鬆一下子,開會吃便當,五分鐘,一休假,眼皮脫皮浮腫,天生的勞碌命,一轉身又去接電話了,電話那一頭,也許是馬總統等著他SAY YES,放下蔣校長,接下蔣部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