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8:58

劉憶如掌財政部 唯一母女檔財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內閣名單的財經閣員名單,也很受矚目。為了降低歐債危機的衝擊,財政部長傳出由選前狂打宇昌案的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擔任,其實劉憶如的母親郭婉容,過去也曾擔任過財政部長和經建會主委,下午確定消息之後,這將創下母女,都曾擔任財經首長的紀錄。

  劉憶如傳出要坐上媽媽坐過的財政部長大位,一大早紅盤開在劉憶如的臉上,難道真的有其母必有其女。兩年前,劉憶如接下經建會主委,這位子,媽媽可是她的學姊,現在這句話可能又中了。

  在政治這條路,郭婉容第一個開路,二十四年前,郭婉容當上財政部長,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部長,到北京參加亞銀年會,中華民國第一個踏到中國大陸的官員,聽到中國大陸的國歌,她的頭可沒有低低的,但是讓她不得不低頭,是財政部長任內喊出的課徵證所稅,這一掌還是打壞了台股。

  

  一個月內由8900點跌至5700點,無量下跌,郭婉容只能收手,但是捍衛政策的強悍,讓外界叫她一聲鐵娘子,鐵娘子會不會遺傳給她的小孩子,當女兒的也很嗆。這次總統大選,劉憶如沒有躲在辦公室,跳出來狠打宇昌案,這一次如果坐上媽媽的老位子,也給大家看看虎媽無犬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