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18:58

拋修改黨綱 謝長廷引發綠營爭議!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敗選後,檢討聲浪不斷,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就拋出了修改黨綱,調整兩岸政策的論述,認為藍綠兩岸政策如果接近的話,就可以主打內政議題,引發內部爭議,謝長廷澄清,他並沒有向國民黨靠攏,而由於蔡英文堅辭黨主席,民進黨也將在2月22號中執會,推舉代理黨主席。

  謝長廷一現身中常會就被媒體追著跑,因為他拋出調整兩岸政策的論述,讓黨內部份人士很感冒。謝長廷的本土論述要怎麼調得跟藍營接近?這也難怪謝長廷不見容於獨派。

  事實上兩岸政策,一直都是民進黨大選的罩門,2012敗選甚至也是因為否定92共識,無法取得選民的信任,黨主席蔡英文為了負責請辭。接下來黨務誰來代理?高雄市長陳菊呼聲最高,但菊姊政務繁忙,對黨務其實分身乏術。蔡英文將在兩個星期後的中執會,提出檢討報告,當天同時推出代理黨主席,速戰速決看守黨務,直到五月重新改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