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辭職 陳菊代理綠營黨魁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在敗選之後,蔡英文辭黨主席;接下來誰接手?今天(22日)召開中執會,經過長達三個小時的協議,最後由高雄市長陳菊代理。蔡英文表示,願為敗選負起所有責任。

  中執會要推派代理黨主席人選,有意角逐黨魁的蔡同榮,以及黨內呼聲高的謝長廷都準時報到。會議開了將近三個小時,一結束,黨團總召柯建銘躲在人群中拋下這句話。趁陳菊不在賴給她--「賴給她」,這個2「她」是陳菊。這次沒依黨的慣例,由黨團總召接手,而是交給陳菊。

  早在上個禮拜出訪美國,就是為了閃避這個話題;現在人在國外也得臨危受命,發出聲明稿強調,她的首要任務「得突破當下傾斜的政治結構」。敗選最大原因,蔡英文坦承輸在兩岸政策。

  台灣共識沒獲得人民信賴,所有問題蔡英文一肩扛起。蔡英文說,「民進黨在哪跌倒就要在哪爬起來。」這話展現了再戰2016的鬥志,到時候誰將代表出征?五月即將登場的黨主席選舉,黨內派系勢必先有一番廝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