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18:58

蔡英文辭黨魁 自責未能重返執政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二月的最後一天,也是蔡英文當民進黨主席的最後一天;中常會後,黨主席正式交棒給高雄市長陳菊代理。致詞時蔡英文感性地說,沒能領導這個黨重回執政是人生中最大的遺憾。

  民進黨主席的印信交棒給陳菊代理。最後一次主持中常會,蔡英文的心裡還有遺憾。在民進黨士氣最低迷的2008年,義無反顧挑起擔子,身為前輩的陳菊以深深的一鞠躬表達感謝。

  黨魁選舉是陳菊眼前最大的任務。儘管她只是代理,黨內有人拱她「撂落去」。角逐黨魁呼聲高的謝長廷以及老早就表態參選的蔡同榮,兩個人都刻意閃過鏡頭,沒跟在蔡英文的後頭,也沒跟她說再見。

  向來不跟媒體打交道,卸任的最後一刻也一一跟記者們握手。黨工們一字排開,有人獻花、有人獻氣球,還有人用繪圖軟體幫蔡英文做了一張民進黨學校的畢業證書。卸任後總統選舉結餘款將會捐做公益,自己也將籌組一個辦公室。離開黨中央跟大家揮揮手,肩上的擔子總算可以先放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