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12:00

不選黨主席? 陳菊盼連任市長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菊,帶團出訪古巴,沒想到所有成員都順利入境,只有她一個人被海關拒絕入境,最後只好取消行程,提前回台灣。這是不是,跟她接任代理黨主席有關呢,對此,陳菊說,她不知道為何被拒絕,不過她也說、她不會角逐黨主席,比較希望連任高雄市長。

  被古巴拒絕入境,提前回到高雄的高雄市長陳菊,說到被海關拒絕的遭遇,也忍不住嘆氣,是不是跟陳菊接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有關,陳菊否認,不過對於黨內在敗選後,出現不少檢討聲浪身為新的代理黨主席,陳菊說她會盡力帶領民進黨檢討蛻變的更好。

  其實陳菊在民進黨因為資歷深,又曾親身經歷二二八美麗島事件,扮演跨世代的角色,從政治實力到輩分,獲得多數黨內人士認同,蔡英文在總統大選失利後,1月16請辭黨主席職務,雖然擔任高雄市長的陳菊,曾以市政繁忙為由,兩度拒絕蔡英文接任,不過現在她決定代理黨主席,大家也想知道,會不會繼續參選五月份黨主席選舉。

  選不選下屆黨主席,陳菊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自己有意願連任大高雄市長,一切以市政為中心,被民進黨視為南霸天的陳菊,默默耕耘正在累積政治實力,下一步怎麼走,格外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